2017清明节习俗 扫墓祭祖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节日,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重要节日,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传承。而2017清明节习俗不同地区的人习俗也各不相同。但是2017清明节习俗扫墓祭祖是人们必备的,也是代代流传的习俗。

2017清明节习俗扫墓祭祖中国历史上,寒食禁*,祭奠先人,早已蔚为习俗。唐朝之后,寒食节逐渐式微,于是清明节扫墓祭祖成了此后持续不断的节俗传统。2017清明节习俗扫墓祭祖:唐朝大诗人白居易《寒食野望吟》诗云:"乌啼鹊噪昏乔木,清明寒食谁家哭?风吹旷野纸*飞,古墓累累春草绿。

踏青,清明之时,正是春回大地,人们乃因利乘便,2017清明节习俗扫墓之余亦一家老少在山乡野间游乐一番,回家时顺手折几枝叶芽初绽的柳枝戴在头上,其乐融融。2017清明节习俗:也有的人特意于清明节期间到大自然去欣赏和领略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郊外远足,一抒在严冬以来的郁结心胸,这种踏青也叫春游。

2017清明节习俗清明节插柳植树的风习,据说是纪念**各种农业生产工具并曾"尝百草"的神农氏;另一说是介子推死时所抱的柳树后来复活,晋文公赐名为清明柳,并折柳成圈戴在头上,此习俗后传入民间。2017清明节习俗虽然有着不同的典故源流,但这些风俗仍不离人们对春回大地的喜悦。

标签: 清明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