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慕斯的做法 精致的下午茶甜点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抹茶慕斯采用抹茶与慕斯混合制作的一种甜点。慕斯英文mousse,是一种奶冻式的甜点,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夹层,下面为大家介绍抹茶慕斯的做法:

抹茶慕斯的做法:

主料:戚风蛋糕片2片、抹茶粉1小勺、牛奶65g、细糖45g、吉利丁9g、淡奶油180g

辅料:蜜红豆适量、抹茶粉适量

抹茶慕斯的做法——步骤:

1.做好的戚风蛋糕切成1CM左右的薄片,再将其中一片切得稍小一些,大的一片用于做底,小的放在中间。

2.将牛奶和糖拌匀加热至温度稍高,烫手就行了。加入一小勺抹茶粉,拌匀。待抹茶牛奶溶液凉至温热时,比手心温度稍高,加入事先泡好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备用。吉利丁片事先用冰水浸泡15分钟左右。

3.动物奶油加入细糖,打至纹路出现,提起打蛋器,奶油软峰不能站立,差不多6、7分发即可。

4.将备好的抹茶牛奶溶液倒入打好的奶油中,拌匀。

5.在模具中倒入3/5的抹茶奶油混合物,加入适量蜜红豆。

6.盖上较小的蛋糕片,倒入剩余的抹茶奶油混合物。放入冰箱冷藏,隔夜食用。

上文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抹茶慕斯的做法,你学会了吗?

标签: 抹茶慕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