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心得 核心团队很重要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故事

几次失败后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2005年9月,个性*立的黄更灿离开福建老家,来到沈阳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大一下学期,黄更灿看到有同学敲开寝室门上门推销,这让他萌生了推销的念头。福建的运动鞋很便宜,他通过朋友帮忙,以每双70元*的价格订购了24双。鞋子运到之后,他开始敲开陌生同学的寝室门,以100多元的价格推销手中的运动鞋。

无论黄更灿将运动鞋说得如何好,到了*后,还是一双也没卖出去,这让他的心里很难受。

大二上学期,黄更灿想组织高考状元给高三应届生做讲座,他帮助联系前后期的策划,并且从中收取讲座的门票*。由于这些想法还不成熟,*后都没有实现。

大三上学期,黄更灿当上了学生会主席,通过参加学校各方面的活动让他结识了很多领域的人,先前那些不成熟的想法又都突然跳了出来。

学生会里有很多**的学生干部,黄更灿想把这些人才整合组成团队,有了这个想法,通过和大家交流后,以校园传媒为经营范畴的团队正式成立了。

黄更灿介绍,团队专业从事校园媒体开发项目,“例如,一些企业在校园内的营销活动,我们公司作为承办单位,需要负责做好校园内的策划和宣传工作。”黄更灿说。

创业心得

核心团队很重要

*初,黄更灿的团队只有6个人,学校方面对他们的自主创业也很支持,并提供了场地供他们办公。

黄更灿清晰记得**个订单是某公司在校园内的选秀活动,他的团队作为承办单位,需要将前期后期的策划活动做好,因为不知道市场上的价格,此次活动只收取了很少的费用。“通过这次选秀活动,我才知道,以校园传媒为经营范畴,我们的团队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只是,我们在想法和能力上还有一定的欠缺。”黄更灿说。

大三下学期,很多公司来学校搞活动,自然也就找到了黄更灿的团队,而作为一个团队,当对方要求拿出一些合法手续时,突然点醒了黄更灿。

回去和团队商量后,包括黄更灿在内的4个股东集资10万元*注册了**的公司——沈阳后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黄更灿说,一个核心团队是非常重要的。

创业思考

发展的步伐要加快一些

现在,黄更灿是大四的学生,他的团队成员也都是**的在校生。经过注册改革后,他的团队已经扩大到18个人。年龄*大的25岁,*小的20岁。

作为公司执行董事的黄更灿一直想把他的团队做成品牌团队,“我们发展的步伐要加快一些,要有影响力,在校园内建立一个品牌活动,是我们公司目前奋斗的*大目标。”黄更灿说。

目前,黄更灿的公司已经出现了盈利状态,客源不断,回头客也在不断地增加,谈到公司未来的前景,黄更灿充满着信心。

黄更灿总是有很多想法,也迫不及待地想把这种想法付诸实践。目前,他*大的愿望是能够引进更多的资金,在东北地区的几百所高校内设办事处,让校园传媒进驻更多的学校。(赵玲玲)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