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王”周光德 将绿色野猪肉摆上百姓餐桌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从曾经端铁饭碗的教书匠到如今拥有2000万资产,野山猪存栏量达1万6千多头,资阳野猪王周光德的创业故事成为行业中的一个**。

今年45岁的周光德1987年毕业于资阳师范学校,毕业后曾在雁江几所中学任教。

90 年代,正值改革开放创业大潮,周光德下海办企业。其后十多年,周光德先后搞过养殖、种植,创办过燃气公司、从事过水果、药材等贸易,小有成就。2012 年,周光德感觉传统行业在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处于弱势,便开始思考转行转型。一次偶然的机会,周光德到了当时*大的野山猪专业合作社——辽宁博惠特种野山猪专业合作社简阳分社考察。通过半年的考察,周光德坚定信心:无论从喂养成本、市场需求、猪肉价格、竞争情况方面,野山猪都远胜于普通商品猪。而此时我市正实施千万工程,有关发展生猪养殖的利好消息接踵而来,由此更坚定了他发展野山猪养殖的决心。

2012年,周光德多方筹资,与合伙人创立四川千家万富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从东北引进100余头优良野山猪种,在宝台镇建立起一个小型养殖基地,而后又不断引进猪种,扩建基地,将资金源源不断地投入到这项产业中。

*难的时候也没有想过放弃。公司同许多微小企业一样,面临着原材料、人员成本上升、**难等困境。先前买的100头种猪产的崽不舍得卖,因为从外地引进种猪非常贵,而野山猪一年只繁殖一次,产崽少,生产周期又长达10个月,只有将猪崽养大成为新的种猪。公司想发展壮大,满足市场需求,就必须先经过这个冷酷的繁殖期。周光德说,一方面是持续的资金投入,一方面又不能大量售出回笼资金。**难,成为周光德当时*大的困扰,每天五六千的投入让周光德备感吃力,但怀着对理想的追求,周光德硬是咬牙挺了过去。

现在,四川千家万富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内江、广安、阿坝等地都建有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方式**农户效益,带动农民增收。同时实行统一品种、技术、防疫、保险、回购、屠宰加工、销售等八统一模式**野猪肉品质和安全。目前,周光德的养殖场已有存栏猪1万6千头,已先后出栏3000头野山猪。这还远远不能满足如雪花般飞来的订单需求。

经过沈阳农业大学的科学家检测,我们养殖的625特种野山猪含有17种氨基酸,猪肉中的亚油酸含量高达17‰,是家猪的2.5倍。而且不添加任何抗生素、催长素及化学制品,因此肉中无任何药物残留,野山猪养殖已被国家科技部列为‘星*’计划**项目。周光德说,野山猪肉有利于人们的健康,可减少人们因吃普通猪肉得三高的机率,发展这个行业是件于国于民的好事,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将绿色野猪肉摆上百姓的餐桌,给人们带来健康的饮食。

标签: 周光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