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故事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18日,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团将走进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两位就业创业典型刘飞和汤婵娟将向数千名学弟学妹们讲述各自不平凡的就业和创业之路。

刘飞:**大学生创业当老总

大学还没毕业,就考取了国家导游证,组建起南昌大学**个由学生自发组成的商业导游联合体,逐步走向市场,并成立了旅行社营业部。17日,这位**大学生刘飞向记者讲述了他在校的创业故事

2006年,刘飞考入南昌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本着大学四年成为有实践经验的***旅游管理人才的目标,刘飞大二时就取得了国家导游证。随后他把本系20多个取得导游证的同学组织起来,成立了南昌大学**个由学生自发组成的商业导游联合体,走向南昌旅游市场自我**,参加实践,挖得了市场的一桶桶**。

2012年6月,刘飞决定成立自己的旅行社。说干就干,当年7月,刘飞加盟大型旅游公司组成营业部。成立营业部后,刘飞经过思考,改变营销模式,细分客户市场,把业务定位在为中老年人旅游服务。经过半年的经营,创立了敬老号系列旅游品牌,**利润30余万元,走出了一条专业对接市场、实践增长才能的在校创业之路。

汤婵娟:百折不挠坚持实现梦想

在创业的道路上,汤婵娟曾经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爬起来。*终,她成功了,产品走出了江西,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

今年25岁的汤婵娟毕业于九江学院,和许多怀抱梦想的大学生一样,她做过北漂,当过蚁族,因金融危机2012年回到万载老家,利用父母做劳保手套的技术,创办起胜英手套厂。

借助**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汤婵娟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扩大劳保手套的生产规模。为了寻找销路,汤婵娟自己走出宜春,走出江西去找市场。为了带好技工队伍,汤婵娟又亲自学习平车技术。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汤婵娟工厂的业务范围走出了万载,走出了江西,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汤婵娟告诉记者:创业路上,布满荆棘,但我们只要坚持梦想,成功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