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物有哪些 莲藕可以清肺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虽说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大,但是人们对于养生**是越来越重视。尤其是重视饮食方面的合理搭配。养生食物有哪些?养生的食物要按照四季来分,还要分男女养生品。养生食物有哪些?如莲藕可以清肺。

养生食物有哪些?莲藕具有多种食**果。现代科学分析,莲藕含有大量铁质,具有补血作用。丰富的维生素C、抗氧化物、多醣和多酚类则可达到抗癌效果。养生食物有哪些?生熟藕各具不同效果,莲藕生吃性味甘寒,可清热凉血;煮熟后性味温平,有助健脾胃,《**纲目》称为“灵根”。

莲藕生食可清热、止血、散瘀,适用于经常口干舌燥和*气大的人。养生食物有哪些?生藕并有清肺止血效果,早期常用来*疗肺结核;且对于经常流鼻血的人,也有止血效果。养生食物有哪些?生藕汁也有安神作用。但生藕有类似收缩血管效果,如有妇女痛经、经期不顺或手脚冰冷的人,不建议经常吃;产后需等恶露排净再用。莲藕煮熟则有健脾胃功效,很适合老人、小孩补养。

养生食物有哪些?燕麦的麸皮含丰富维生素B群,有助胎儿发展,孕妇可以多吃;燕麦的维生素E则可增加记忆力;叶酸、矿物质及铁质,可抗癌、预防贫血并帮助伤口愈合。养生食物有哪些?燕麦纤维含量高,易有饱足感且帮助排便,不但延缓血糖升高速度,减少脂肪堆积,且热量比米饭、面条低,很适合作为减重食物。

标签: 养生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