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生活加点羊肠子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羊肠子,是华北地区的一种特色小吃,鲜香而不腻,食后口齿生香,美味无比。一般配合大饼食用,可酌情添加孜然、盐、味精、香菜等。

沧州地处华北平原的东部,是**人民聚居的地方。全市**总人口17万,占河北省**总人口的34.7%,为全省,乃至华北地区**人口*多的市。辖区内的孟村**自*县,**是这个县的一个沧州名吃羊肠子主要民族,那么,以牛羊肉为主的小吃就不奇怪了。所以沧州小吃羊肠子便是代表了。做法羊肠汤是现在文雅一点的称呼,过去就叫羊肠子,沧州方言发音是“样尝――咋”。

先将50斤清水添入锅内,待锅烧响放进鲜肉30斤,羊杂和骨架各一副,用大*烧(以木柴*为好),顶出血沫,尔后将佐料下锅,同时外加大葱、生姜各半斤和适量,再熬40分钟即成。佐料主要有白芷、肉桂、草果、陈皮、杏仁等,要按一比例适量下锅,多了则药味出头,少了则腥膻除不净。食用时,取汤锅中熟羊肉和羊杂切碎放入碗中,再盛上羊汤,加上蒜苗末、香辣油即可。它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羊肠子入口爽而不腻,异香诱人,无腥膻的气味。它的汤更有一种*特的清香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