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鱼 重庆小吃新味道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乌江鱼"是遵义乌江镇的一个历史悠久、*具特色的饮食品牌,四秀皆宜,闻名遐迩。 "乌江鱼"是用真正的野生鱼(即江中之鲢鱼)精心配料,加以遵义“朝天辣椒”,以*锅方式烹制而成,鲜辣味美,吸引了无数的游客。乌江镇大街上那整片的*锅店、站在路边向过往车辆招徕的女服务员和她们软糯的口音,也成了进入遵义城区必经的一道景观。

世人知道乌江,可能还是从红军“突破乌江天险”开始。然而,这条发源于贵州,经四川流入长江的大河,***的莫过于乌江了,自古以来,乌江两岸的人们由于经常捕食,渐形成了乌江鱼*特的食用方法:将乌江鱼切片,以食油,辣椒,姜蒜等多种佐料泡制,使之具有鲜、香、嫩、滑等特点。

一时间乌江鱼食者甚众。乌江活鱼是以鱼为主要菜品的鱼**,由于采用的鱼类品种较多,开发出的味型多样(有酸汤、清汤、微辣、中辣、剧麻辣等),以很受顾客的欢迎,味道纯正,地道,鱼是当着顾客的面宰杀,打片,成菜具有“滑,嫩,鲜,香”的特点。烹制乌江鲶鱼有个讲究,须与当地用卤水点制的豆腐一起炖,这样不败鱼味,反提鱼鲜。至于啥原因,他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反正这种做法是祖上传下来的,一直沿用至今,颇受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