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预防糖尿病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物质生活有所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的患者人数有逐渐上升的趋势。一旦患上糖尿病还会容易引发一些相关的并发症,这对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带来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吃什么食物能预防糖尿病,供大家参考。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1、苦瓜

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作用。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2、芦笋

含有多糖体等成份,经常食用有助增强体力。解除疲劳。并可防*心脏病。胃病。视力减退。高血压。血管硬化。糖尿病。哮喘。肾结石。水肿。慢性肝炎。肝硬化。芦笋中的维生素PP和维生素C及甘露聚糖。胆碱等,可维护毛细血管的形状。弹性和生理功能,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3、南瓜

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降低血糖。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4、洋葱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病。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5、绿茶

具有控制糖尿病的特殊功效。绿茶之所以能控制糖尿病,是因为绿茶中所含的糖类具很好降血糖的作用。因此,饮绿茶是防止糖尿病的*好*简单的方法,特别是饮用凉开水浸泡的绿茶降血糖的成份不被破坏,喝淡茶为益,因为浓茶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6、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吃什么预防糖尿病7、黄鳝

又名鳝鱼,蛋白质含量高,铁的含量比鲤鱼。黄鱼高1倍以上,也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黄鳝性温味甘。有补中益气。*虚劳。消渴下痢。风湿痹痛,黄鳝还含有降血糖的成分,糖尿病病人可常食,但每顿吃二两左右,不能一顿吃很多,多食动风发疥。*好放调料蒸食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