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怎么吃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早餐对糖尿病患者非常的重要,不吃早餐的话,对糖尿病人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怎么吃**,不吃早饭,糖尿病人上午难免会感到饥饿。所以糖友自作聪明垫补点零食,结果导致摄入的热量,比吃一顿健康的早饭更多。再加上饥饿导致糖尿病患者午饭、晚饭的饭量会增大,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

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怎么吃第二,不吃早饭,身体会自动在午饭时吃的更多,机体储存能量的方式,主要是将葡萄糖和蛋白质转化为脂肪,长期不吃早餐,人反而会变胖。一些肥胖的糖尿病人,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饭,***果体重反而增加了。

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怎么吃第三,临床证明,消化能力好的患者,反而血糖更容易控制。有的糖尿病人为了不用降糖药,而不吃早饭,结果引发低血糖。这种结果更是要不得的。

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蛋白质丰富的早餐能让你更扛饿,同时,血糖的波动也更小。所以,糖尿病人要重视早餐,而且还要吃得健康。

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怎么吃

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既吃好又吃饱,热量应该达到全日总热量的20%到30%,另外还要注意科学搭配,根据营养均衡的要求,把食物分为四类,即谷类、肉类、奶豆类、蔬菜水果类。

可以将牛奶、豆浆含蛋白质和水分多,补充说需要的钙和**蛋白质,特别是它们的血糖生成指数较低,有稳定血糖的作用,色和糖尿病患者早餐长期选用,二者可任选一种。全麦面包、菜包子是比较好的早餐谷类食物。麦片相对于其他谷类食品纤维多,比传统的米粥更适合糖尿病患者,故应先把麦片用水煮熟就可以食用。对于血脂紊乱的患者,应该选择低脂牛奶或低脂奶粉。

有的患者喜欢吃面条、稀饭、但是这个时候应该注意,面条中应加鱼片和蔬菜,稀饭里加麦片和鸡蛋,这样搭配比较合理,避免单纯碳水化谷物对血糖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