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胡吃海喝,不小心就患上了糖尿病。那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

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为:

(1) 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的含量较高;

(2) 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要低;

(3) 尽量少加糖和盐;

(4) 每次进餐的间隔时间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糖尿病患者应在糖尿病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饮食计划。应以淀粉类食物(米、面、地瓜、土豆、山药等)作为主食,宜多吃些蔬菜、瓜果,限量少吃糖、油脂、动物脂肪,根据需要适量进食奶及奶制品、肉类、禽蛋类及坚果类。一般来说,在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0%,蛋白质占15-20%,脂肪占25%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1、控制体重,控制食量。

肥胖是糖尿病的一个有害因素,而过度消瘦又意味着营养不良,怎样的身型才算是理想呢?下面这个很简单的公式可以帮助我们进行自我监测。理想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05把现时的体重与理想体重比较,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体重是否合乎理想了。(*好把体重控制在理想体重的95-105%范围内)调整饮食和运动可以帮助你减肥或增肥,这*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控制食量是指在医生协助下,根据你的身高、体重及活动量,制订出一个既可以供给足够的营养,又可以减轻你的胰腺负担的饮食方案,你应按规定的份量进食。在一般情况下不应任意加减。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2、尽量保持血糖曲线平稳

正常人饥饿时血糖处于低值,每一次进食后,血糖都会升高,此时胰腺便会分泌胰岛素以降低血糖。由于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不足或对胰岛素不敏感,餐前餐后血糖波动就更大,这对糖尿病是很不利的,怎样才能避免呢?有以下几个措施:

(1)少吃多餐,同样的份量,分次吃完会比一次吃完的***。

(2)多选用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减慢食物的吸收,延缓血糖的升高,同时又能降低胆固醇,通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粗粮、糙米红米、蔬菜、麦片、麦麸、豆类等。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3、避免吃甜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