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粽子该怎么包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粽子是端午节的一个重要象征,并且现在的粽子种类也多了起来,看着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粽子我有一个疑问。端午节粽子是怎么包的呢?

食材
主料糯米500g莲子50g香菇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虾米适量、鹌鹑蛋适量、叉烧肉适量、鸡肉适量
步骤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1.糯米先泡2-3小时,准备其它材料,这次是做咸的,所以材料计有:莲子、虾米、鸡肉、香菇、鹌鹑蛋,叉烧肉。鸡肉可以用调料小小腌制入味,喜欢吃甜的可以加上芋泥或者是豆沙。还可以加咸鸭蛋呢!DIY的好处就是这么妙,想要吃什么就加什么呀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2.泡好的糯米要加点五香粉和一点油,不喜欢吃的也可以不加,喜欢甜的可以加点糖。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3.潮汕的粽子一般都用竹叶,我们在市场买了这样的竹叶,现在竹叶也不便宜了,但自己买的竹叶就是新鲜呀。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4.材料都准备好了,开始包粽子。这个包粽子**是一个技术活,每个地方包粽子的方法都不一样,我们这里一般都是2片叶子,两张做成一个漏斗形,接着放上一层糯米,再来一层馅料,铺上一层糯米盖着。所有馅料都放好之后,将多余的叶子折在粽子的底部,*后用水草绑紧就可以了。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5.粽子包好了,怎么样?还算可以吧!包后就要煮粽子了,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也可以蒸粽子,蒸粽子比较能保留原味,不过蒸粽子有时容易夹生,包小个可以蒸,大个的粽子还是煮比较好。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6.这是蒸粽子,蒸粽子一般可以保留原汁原味,缺点就是不容易熟透。

端午节粽子怎么包7.这是水煮粽子,容易熟透,如果包得不好,有时也会让里面的味汁流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