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多少关于端午节放假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端午节我们都知道端午节会放假,放三天小长假,是上班族们的福音书。端午节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俗活动,又是全民性节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因此国家要将端午节纳入法定节假日。

在文化逐渐多元、信息日益丰富的今天,端午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面临着不少挑战。这迫切需要人们与时俱进,既要保持传统,又要适应当今人们需要。端午节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并为广大人民群众普遍重视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既有迎接炎夏,预防疾病的意义和插艾草、熏香等习俗,又有祭祀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意义和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而端午节的放假人日期也从端午节开始往后算三天,三天结束后正式上班。

放端午节的原因:

1、五一长假给景点、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2、端午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近年来,我国的内外交流日益深入,许多洋节日如圣诞,愚人节等越来越盛行。许多国人开始忽视掉我们的传统文化,适时的放假,也是给我们的警醒。3、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把五一长假的5天分散开来,更会提高人们的消费欲望,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

其实个人觉得*重要的原因还是纪念一代爱国诗人屈原,为这样的爱国情怀而感动,让这种精神名留青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