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脯 为舌尖存在的重庆特色小吃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梨脯是重庆的特色小吃,制作非常简单,属于果脯的一种,非常美味可口。深受山城人民喜爱。另外,很多游客到重庆,也会特意品尝梨脯这道小吃。

梨脯制作方法:

1.选坯:选成熟、青皮、心小的细沙梨。

2.制坯:先用刨刀将果皮刨净,剖成两半,用缠针刺眼后,挖心去籽。
3.灰漂:将果坯立即放入水灰比为100:5的灰水中,浸泡4小时后,将果坯放入清水里,浸泡20分钟。
4.焯坯:将果坯倒入开水锅中焯煮约3~5分钟,用手捏到有点软即可起锅,放入清水中,冷却后换水。
5.煨糖:将果坯放入蜜缸,加入冷糖水,稍煨紧一点,糖水不宜过多,反之容易出现缩筋现象,影响形状完整。
6.下锅:第二天,将果坯连同糖水倒入锅内,煮沸后起锅蜜渍。
7.收锅:下锅后隔1~2天再将果坯连同糖水倒入锅内熬煮30分钟左右,待糖温达到108℃时起锅蜜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