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灌肠 穿越时空而来的美味小吃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榆次灌肠,历史悠久。在**初年,榆次市场上经营灌肠者较多,但以大乘寺街范臭小家是**的灌肠经营者。清朝时,范臭小从小随父范庆林学做灌肠,**25年后,其子范二毛又继承其业,后又传其孙范玉亭,成为四代经营灌肠世家。

灌肠是用荞面为主料制成的一种面食品,其形状与烧饼相似,只是中间稍厚,四周略薄。在当地,灌肠一年四季均可食用,相比之下,春、夏、秋三季冷食为上,隆冬季节热炒*佳。在榆次,以猪血灌肠*为出名。其原料以荞面和猪血为主,选用荞面必须白而精细,选用猪血必须是“中间血”,鲜而不腐。猪血灌肠吃起来鲜香可口,浅褐色,软中有韧而富有弹性。灌肠冷食时辅以佐料,以盐、蒜、醋、辣酱为主,再滴几滴香油,食之凉爽、利口、香辣适中。热食应切块,以猪油烹炒,佐以蒜、醋,食之清香可口。 灌肠的制作方法如下: [原料]精细荞面、精盐。 [工艺]用水和面时由硬到软、由稠到稀,用手渐渐掌出其精,然后将稀面汤摊入碟中,上笼猛*蒸熟。 [特色]清香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