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油蒸臭豆腐 小吃你做主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臭豆腐,我国各地均有。云南所产色泽淡黄,表面有一层酵菌体茸毛,味臭,鲜香适口。鸭油,味腥,鲜香浓郁。两者结合,去异存香,别具风味,是云南民问酷爱的小吃。臭豆腐,又称毛豆腐,可能起源于元代。相传,朱元漳幼时帮地主放牛,后被炒了鱿鱼,住进破庙,当了乞丐。长工们每天从老财家弄些饭菜还有鲜豆腐让其充饥。

有一次朱与小乞丐们外出赶庙会,一去就是三天,长工们不知道,依旧将食物藏入稻草里。第四天朱等回来了,忙从稻草里取吃的,只有豆腐依然成块,但长了一层毛,将就破罐煎吃,味美极了。后来朱当了开国皇帝,山珍海味吃腻了,便想起当年吃毛豆腐。即命御厨用稻草覆盖鲜豆腐,待长毛后宴请群臣,无不叫好!从此,毛豆腐逐渐流传到了民问,成了价廉物美的名食。

鸭油蒸臭豆腐制作过程很简单:臭豆腐切成块放入碗底,撒上辣子面、盐,浇上鸭油,上笼,蒸熟,取出淋上红油,拌匀即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