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麻圆 上海小吃好小吃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芝麻又名胡麻。芝麻是人类重要的油料作物。原产非洲,后传入印度,现印度已成为****芝麻生产大国,占世界栽培面积的三分之一。我国芝麻生产丰盛,占世界栽培面积的13.5%。

芝麻主要分为白芝麻、黑芝麻两种。白芝麻作为榨油用。中国的小磨香油,被视为烹调油的珍品。香油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占 45%,亚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占40%。黑芝麻多作为糕点辅料,中医学以黑芝麻入药,有滋补、养血、润肠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便秘、头晕、眼花、耳鸣等症。据分析,每100克芝麻中含蛋白质18.4克,脂肪39.6克,钙620毫克,磷513 毫克,铁的含量14.1毫克。此外,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介绍所属地区:上海小吃。

上海**的夏令特色糕团。创始于20世纪40年代的上海糕团店,至今一直深受食者的喜爱。

冷麻团的特色:色泽白中透黑,软糯爽滑,香甜可口。

冷麻圆制作方法:

1.将赤豆洗净,煮熟,倒在竹淘罗里用手搓擦,滤去壳,沥干。炒锅烧热,放花生油再烧热,下白糖熬成糖浆,再下豆沙炒均匀,取出冷却,制成豆沙馅心。2.芝麻洗净,炒熟,碾成末,冷却后与绵白糖拌匀,即成芝麻糖粉,黄豆洗净,炒熟,磨成粉。3.将糯米淘净,用水浸3-5小时(按天气而定,天热时间可短些),然后放入笼屉上蒸,熟后用开水均匀地淋一遍,再蒸10分钟后再淋一次水,再蒸10分钟,随即倒在案板上,使劲揉擦成半米半粉团状态,冷却后摘成每只重75克左右的坯子20只。4.把每只坯子揿扁,包入豆沙馅15克,再揿扁,包入芝麻粉15克,捏拢口,搓成鸭蛋大的长圆形,大半只滚上黄豆粉即成。

标签: 冷麻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