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想必大家都会有一定的了解,那么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呢?这个也说很多人知道,可是说法太多,现在小编告诉你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答案是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可想而知我们炎黄子孙是多么的重视,这是一个多么重大,盛行的节日。

从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来说, 一些天文学会理事、民俗**介绍说,端午是我国民间传统的叁大节日之一。端午节又叫端阳节、重午节。此外,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午日节、重五节、五月节、女儿节,天中节、诗人节、龙日等。虽然叫法不同,但总体上说,每个地方过节的习俗还是基本相同的。

关于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来说,史籍资料中有许多不同的说法,比较有影响的有四种:一是认为端午节源自古代夏商周叁代的夏至习俗;二是认为端午节起源于古代吴越民族对龙图腾的崇拜;叁是说端午节插艾草、悬菖蒲都是为了夏日驱病防病,与古俗视五月为“恶月”、视五月五日为“恶日”相应,所以端午节是起源于古代“恶月”、“恶日”说。第四种说法,也是在民间影响*大、范围*广的看法,认为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投江而死的忠臣屈塬。

纪念屈塬说何以深入人心?赵之珩解释说,这是因为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而说,屈塬的爱国精神和崇高的品格感人至深。

所以端午节距今有多少年的历史不管多久,中国民间过端午节都是比较隆重,庆祝的活动也是各种各样。每到这**,家家户户都插艾草,划龙船,吃粽子,饮雄黄酒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一些习俗日渐衰微。目前比较普遍的习俗活动是吃粽子、赛龙舟、插艾草,其中,吃粽子*为流行。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