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健康的孩子,必须有一双健康的眼睛,但是这个社会发展迅速,高科技电子产品层出不穷,让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肯定会对眼睛产生不良影响。那么我们在**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情况下,还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些什么来保护孩子的眼睛呢?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甜食:过量甜食可使体内大量的碱性物质、维生素B1消耗掉,从而造成幼儿视力下降,甚至会引起视力发育不良。过量的糖会导致体内微量元素铬的储存减少。铬元素主要在粗粮中,如果父母不讲究食物的营养搭配,长期给孩子**制食品,孩子体内就会缺少铬。缺铬的结果能引起血液渗透压的变化,进而导致眼睛晶状体和房水渗透压的变化。当房水的渗透压低于晶状体的渗透压时,房水便会经过晶状体囊进入晶状体,促使晶状体变凸,眼的屈光度随之增加而出现近视。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多吃硬食视力好:视力是由相当于透镜的水晶体根据脉络膜组织活动进行调节的。倘若面部肌肉力量不十分发达的话,会对视力产生影响。随着食物软化倾向的出现,孩子们的下颚越来越不发达,由于牙齿缺乏应有的锻炼,致使牙齿排列不整齐,上下牙齿咬合关系不完好。如果在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中长期不咀嚼,面部的肌肉力量就会逐渐变弱,水晶体的调节机能就不能很好地工作。因此,鼓励孩子吃些硬食物,可加强孩子下颚的锻炼。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蛋白质:缺蛋白质视力极易疲劳,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成分,儿童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质。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含有蛋白质。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维生素A: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容易患夜盲症。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疗干眼病。维生素A的*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杏子、柿子。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维生素C:它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橘子等维生素C含量*高。

丰富的钙粉: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睛紧张的作用。如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量。

儿童吃什么对眼睛好?维生素B1: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劳;维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有这方面问题的孩子,可以多吃些芝麻、大豆、鲜奶、麦芽等食物。

枸杞子: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对眼睛有益,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罗卜素,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眼睛的营养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