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什么奶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三聚氰胺事件以后,国内市场上的奶制品就充满了凶险。为了儿童的健康,当然要擦亮双眼看清楚究竟是什么奶好。为了健康成长,儿童吃什么奶?

乳制品大致分为七类  

儿童吃什么奶,**类是液体乳类。主要包括杀菌奶、灭菌奶、酸奶等。  

儿童吃什么奶,第二类是乳粉类。包括全脂乳粉、脱脂乳粉、全脂加糖乳粉、调味乳粉、婴幼儿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  

儿童吃什么奶,第三类是炼乳类。  

儿童吃什么奶,第四类是乳脂肪类。包括打蛋糕用的稀奶油、常见的配面包吃的奶油等。  

儿童吃什么奶,第五类是干酪类。  

儿童吃什么奶,第六类是乳冰淇淋类。  

儿童吃什么奶,第七类是其他乳制品类。主要包括干酪素、乳糖、奶片等。  

酸奶比鲜奶更易吸收  

酸奶是以鲜牛奶为原料,经杀菌后加入活性乳酸经发酵而成的,其内的乳酸菌可发酵乳糖,产生大量的乳酸,乳酸可抑制肠内有害菌种的生长繁殖。  

酸奶有助于肠道内物质的消化吸收。有的人喝鲜奶会出现腹泻、腹胀、肠鸣等症状,是因肠道黏膜缺乏乳糖酶而引起的乳糖不耐受症,这样的人喝酸奶要比喝鲜奶更易吸收利用。  

酸奶还可增强人的机体免疫力。  

奶粉也能成“全”奶各种奶粉是指以新鲜牛奶为原料,经过浓缩、喷雾干燥制成的。按奶、水1∶8的比例就可以得到“全”奶。从营养成分上看,全脂奶粉具有鲜牛奶所有的一切营养成分。  

当然奶粉也有一个缺陷,就是如果冲调不好,浓度很难把握。炼乳虽浓含糖也高炼乳是将鲜乳炼乳是“浓缩奶”的一种。炼乳是鲜奶的浓缩制品,也叫浓缩乳。它是鲜奶经高温杀菌消毒,再经经真空浓缩或其他方法除去大部分的水分,浓缩至原体积25%~40%左右。炼制后,冷却而成的粘稠状炼乳。炼乳缩小了鲜乳的体积,携带方便,开水冲稀后即可食用。  

炼乳加工时由于所用的原料和添加的辅料不同,可以分为加糖炼乳(甜炼乳)、淡炼乳、脱脂炼乳、半脱脂炼乳、花色炼乳、强化炼乳和调制炼乳等。 市场上出售的炼乳可分为两大类: (1)含糖炼乳:又叫甜炼乳,浓缩度为鲜乳的1/3。含糖炼乳又可分成含糖全脂炼乳和含糖脱脂炼乳。甜脱脂炼乳是经过分离脱去脂肪,营养价值比全脂的稍差。(2)无糖炼乳:又叫淡炼乳,与前者的区别主要是不含糖,浓缩度为鲜奶的2/3。  

目前,市场能够买到的多是全脂甜炼乳,其糖含量占44%之多,所以,婴幼儿还是少吃为好。

标签: 儿童吃什么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