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所以我们看很多关于有助于大脑发育的饮食知识。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也成了我们*关心的问题,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

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脂肪(不饱和脂肪酸)约占脑总量的60%,是脑细胞的主要构成材料,向脑提供质量优良、数量丰富的脂肪,可促进脑细胞发达和神经纤维髓鞘的形成,并**它们的良好功能。含此类物质较多的有桃仁、芝麻、紧针菜、松子、榛子、榧子、花生仁、南瓜子、葵花子、鹌鹑、章鱼、虾等。

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维生素C使细胞的结构坚固,并消除细胞间的松弛或紧张状态,是身体的代谢机能旺盛。严重不足时,造成脑和身体对刺激的反应减弱,并易产生维生素C缺乏病,易使牙齿、齿龈、皮肤、毛发、骨关节患病,甚至导致动脉硬化。充足的维生素C可使大脑活动灵活、敏锐,并可提高孩子的智商。含此类物质较多的有酸枣、鲜枣、草莓、柿子、金橘、山蒜、菠菜、萝卜叶、番茄、卷心菜、马铃薯、水果等。

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维生素B族在脑细胞的兴奋与抑制的过程中,起着蛋白质助手的作用。当严重不足时,易导致神经组织变性并发生神经功能障碍。含维生素B族较多的食物有核桃仁、芝麻等干果、香菇、鹌鹑肉、鳝鱼、黑面包、肝、绿黄色蔬菜等。

儿童节吃什么食物补脑:维生素E有**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脑内产生过氧化脂肪,并可预防脑疲劳,减慢衰老。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有小麦胚芽油、棉籽油、米糠油、米麦等谷物、甘薯、豌豆、大豆、花生仁、芝麻、蔬菜、牛肉、鸡肉、黄油、肝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