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儿童怎么过儿童节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虽说六一儿童节是**儿童节,但香港的小朋友却不过这个节日,他们过的是4月4日的儿童节。但和内地儿童六一节热闹的景象相比,香港儿童即使在4月4日儿童节那**,并不特别庆祝,学校一般不会放假,商家也没有特别的促销。香港人的理念是积攒的快乐远比**的快乐重要,平时给孩子足够的快乐,让快乐细水长流。那香港儿童怎么过儿童节?

香港儿童怎么过儿童节?

香港不过儿童节,自然有其充足的理由。我想并非香港**不重视儿童,也并非香港人不关爱自己的孩子,而是表现出一种过儿童节的智慧。平淡的节日远比繁劳的节日更能体现儿童节的要义。如今有人戏称我们的儿童节已经变成了“劳动节”、“消费节”和“儿童劫”了。

孩子们自己的节日,更多地被大人**了,“六一”太不够“儿童”的呼声越来越多,过节反而要被迫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一个“累”字道出了孩子们儿童节的无奈。放假的儿童节很必要吗?由于儿童节孩子放假而父母没有放假,造成很多孩子只能一个人呆在家里,过一个孤*的节日,为什么儿童节不能给父母**假,共享儿童节的欢乐?

儿童节何必非要庆祝呢?大庆祝的背后究竟产生了多大的儿童节力量,究竟让孩子们对于自己节日的认识提高了多少呢?今年,在五**大酒店庆祝儿童节的幼儿园和学校多了起来,让学生站在骄阳下因为庆祝等**讲话而晕倒的学**生了好几起,注重形式忽视内容,让“豪华”和“不人道”占据了儿童节,值得很多人反思。

载歌载舞的儿童节是浮躁的表现。现在,我们的儿童节越来越浮躁,越来越不像是给孩子们过节,而是在给别人过节,是在做给上级看,做给父母看。仿佛不唱歌不跳舞就不足以体现儿童的幸福和追求,于是大家你追我赶,谁也不让儿童节安静下来。

须知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并不是聚众热闹就行了,更重要的是善于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理性地接受自己的节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