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么养生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忙碌了**,很多人在晚餐都喜欢大鱼大肉,当是为自己当天的辛苦劳动一点回报,但是你知道吗,晚餐一定要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但是不一定是要大鱼大肉。那晚餐吃什么养生营养呢?

晚餐吃什么养生1、晚餐主食不可少

我国传统饮食结构把谷物类作为主食。然而,如今的餐桌上主食的地位越来越被弱化。主食是必不可少的。实际上,任何一餐都不能没有主食。而晚餐的主食可以以稀食为主。男性(男性食品)的晚餐主食量应为2-3两左右(生食剂量),女性(女性食品)为1~2两左右,老年(老年食品)人*好喝一些粥类食物。

晚餐吃什么养生2、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

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

晚餐吃什么养生3、长期**度用脑的人需要补充酰胆碱,增强记忆力

脑力劳动者晚餐营养食谱:100克清蒸鲫鱼或素烧豆腐,200克凉拌芹菜或菠菜,一个玉米面的窝头,一小碗紫菜汤或一碗紫米粥。

晚餐吃什么养生4、晚上尽量不要吃水果、甜点、油炸食物,尽量不要喝酒

晚餐喝酒不利于健康,过多的酒精在夜间会阻碍新陈代谢,因酒精的刺激使胃得不到休息,导致睡眠不好。晚餐不要食用含钙高的食物,如虾皮,带骨小鱼等一定不要吃,以免引发尿道结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