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丰都为什么叫鬼城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一说到丰都,人们的思想一定都会和“鬼城”二字关联在一起,四川的丰都为什么叫鬼城?我想大家都想知道吧!下面我们就来揭秘丰都鬼城的由来始末,现在我先来介绍一下丰都鬼城吧!!!

丰都鬼城原来的名字叫酆都鬼城,古代名字叫“巴子别都”,其据今天已有2000年的历史了,它位于重庆下游丰都县的长江北岸,是长江游轮的客人一个好旅游地点,丰都鬼城还有一个名字叫“幽都”,四川的丰都为什么叫鬼城?因为其里面有许多阴间的建筑!

四川的丰都为什么叫鬼城?阴、王成仙之说,这是丰都*广为流传的说法。早在公元270年左右,晋人葛洪在其《神仙传》中就有关阴、王成仙的说法。传说在汉朝时候,有两位方士,一位叫阴长生,是刘肇皇后的曾祖父;一位叫王方平,官至朝中散大夫。他们因为不满社会的现状,双双先后来丰都修炼,于魏青龙初年,成仙而去。后来到了唐朝,他们二人被人讹传成了“阴王”,即阴间**。

加上后来历代统*阶级的不断刻意渲染,历代文人、官吏通过小说、诗词、游记和碑文的描述,因此一个比较全面的鬼城就在丰都形成了。四川的丰都为什么叫鬼城?它从虚幻到实物,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历史,将佛教、道教、儒家学说以及中国鬼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将巴渝文化、中原文化和域外文化结合起来;将民间**传说想象与现实结合起来;将建筑、雕塑、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起来,才形成今天**闻名的“鬼城文化”。

四川的丰都为什么叫鬼城?丰都有很多美丽的景点,比如说:哼哈祠、报恩殿、平都山、奈何桥、财神殿等等。鬼城也有许多美食,有牛肉干、麻辣鸡、仙家豆腐乳等等!

标签: 丰都鬼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