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我们每年都会过的,可是没有人能明确的知道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过端午节是在中国各个地区流行很广的传统文化节日,为每一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下面我们就来解说一下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

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呢?当然是我国汉族的洛,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初为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塬抱石自投汨罗江身死,又成为华人纪念屈塬的传统节日;部分地区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呢?因受中华文化的影响,端午节也是汉字文化圈国家以及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古就有美味的食粽,因雄黄酒等。

自 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便不用在疑问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了。2006年5月,又***将其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9年9月,***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

端午节是哪个民族的不乎其然是汉族了,这**吃的是美食,耍的也是非常愉快的,传承多年更是代表了我们炎黄子孙对历史伟人的尊重。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