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庙会的票价是多少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传说为了纪念阴天子和天子娘娘卢瑛的爱情,丰都庙会应运而生。大家会好奇丰都庙会的票价是多少?庙会是不用给*的,但是里面的某些活动会有一些支出啦!

丰都县县长罗成介绍,丰都庙会始于东汉,唐时各种祭祀活动开展频繁,到明清时各种香会常年不断。1988年,丰都举办了建国以来的“*届鬼城庙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14年,丰都庙会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长期辛勤的生产生活劳作中,丰都人民**形成大量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如祈福驱邪的神鼓舞、鬼面舞、响篙舞、竹鼓舞,祈求风调雨顺的水龙舞、戏牛舞、狮子舞,以及鬼脸谱瓢画绘制等技艺和“阴天子娶亲”“城隍出巡”“钟馗嫁妹”等民间街头游乐节目,集中展示在丰都庙会这个平台,诠释着“鬼城文化”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好戏连台丰都庙会非逛不可

据介绍,本届丰都庙会历时9天,期间将举办文化研讨、花车巡游、灯会、文艺演出等文旅活动9项,澳洲牛排烤品汇、万人“澳牛”*锅宴等商贸活动5项,宗教活动4项。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4月9-10日、4月15-16日开展的“阴天子娶亲”花车巡游。街头巡游是每年庙会的常规传统活动,此次巡游继承了以往“阴天子娶亲”的主线,巡游队伍主要由祭祖祈福、远古传说、赏善罚恶、众生祈福四大版块组成。精美的花车,还原汉史奉?(yí)、沃盥(guàn)、饮合卺(jǐn)酒、解缨(yīng)礼、结发礼等古典婚礼仪式,**阴帅**开道、莽号神鼓一齐扬威、黄罗伞随行,出巡仪仗队伍气势磅礴。各种各样滑稽、可爱、呆萌的小鬼,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更是惊奇不断。

庙会期间,双桂山将举办大型灯会,借鉴采用自贡灯会制作理念,所有花灯制作均采用传统纯手工工艺制作,集“形、色、声、光、动”于一体。“熊大熊二”等“童趣”灯组、“白鹿迎宾”“麻姑献寿”“八仙赴会”“黑白无常”等“特色”灯组和视觉震撼的大型彩灯,游客在体验“赏花灯、猜灯谜”民俗乐趣的同时,可静享双桂山灯会那“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夜昼”,灯景交融、如梦如幻的美景。

据介绍,“**嘉年华 假面狂欢夜”将于2016年4月16日晚8:00?10:30在丰都县中恒体育场隆重举行。台湾信乐团、大陆黑豹乐队原主唱秦勇、韩国**艺人等现场嗨唱,乌克兰、俄罗斯、美国等国的**模特T台走秀,幽默搞笑的小丑与观众现场互动。神秘的假面、快乐的派对、尽情的嗨唱,现场将与数千观众一起狂欢。

庙会期间的澳洲牛排烤品汇,邀请了澳大利亚和重庆本地厨师进行烤牛排专业表演赛,并穿插家庭烤牛排欢乐秀活动,游客可在观摩表演、免费品尝澳洲牛排的同时也可以全家上阵,参与互动。万人澳洲牛肉*锅宴,设席120桌,其中100桌牛肉*锅,20桌特色中餐,主要食材来源于我国商用澳牛进口*个承接公司恒都农业集团专门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新鲜牛肉,现场还有免费酒水赠送、互动赢奖品等馈赠活动。同时,在丰都县城龙城香街美食街和恒安世纪花城,可观看与澳大利亚驻成都总***共同推出的澳洲风情展。展览采用3D立体式布景,再现悉尼歌剧院、大草原等澳大利亚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在恒安世纪花城还将开展“烤全牛免费品、K歌夜啤酒、恒安之夜音乐沙龙”等夜间特色活动。

丰都县各景区在庙会期间也将推出各种“耍事”。“鬼城”名山景区有香会祈福、庙会唱大戏、“奇鬼显艺”等活动,玉皇圣地景区有登山祈福敲钟和放生活动,雪玉洞景区可观看雪玉公主山歌对唱。

免费动车“耙活”惠民非遗与外国民俗同台竞技

本届庙会在传承非遗文化街头巡游、名山香会等活动的基础上,还将推出系列**化节目,使非遗文化与外国民俗先后展演竞技。届时,我市酉阳戏、川剧折子戏等各类获奖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特色节目展演将同台举行,丰都本土**特色节目也将轮番上阵,集中展示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同时,“天下名山•万国来朝”异域风情表演将带来法国红磨坊走秀、美国踢踏舞、西班牙斗牛舞、草裙舞等内容,为之后的狂欢进行预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