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庙会几年一次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鬼城庙会由来已久,早从明朝开始,就已经有了丰都庙会的存在。传说是为了纪念阎罗天子和他的妻子天子娘娘—卢瑛的结婚纪念日。庙会定在每年的阴历三月初三,每到这天,各处游人、香客纷拥而至,热闹非凡。庙会的主要项目就是上山进香,有的是*自上山,称“散香客”,有的则组成几十乃至上百的进香团。因此不难看出喜欢丰都庙会的人还是挺多,他们对“丰都庙会几年一次”这个问恩很感兴趣。

丰都庙会以民间传说鬼神故事为主。

但是丰都庙会几年一次?

丰都庙会起源南北朝时期名山(古称平都山)寺庙里的香会活动,原称为“鬼城名山香会”,沿袭至今已有1600年历史。丰都县文化馆申遗办负责人吴春莲介绍,1988年农历三月初三,丰都民间社团将各香会中的民间艺术加以融合,自发组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届“鬼城”庙会,持续3天时间,参与表演者约5000多人,到名山游览鬼城的游客达10万之众。

之后,丰都庙会每年或间隔一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十七届,主要活动固定为文化、旅游、经贸三大板块。每届庙会的表演者少则数百人,多则三五千人,吸引了少则二三十万、多达六七十万人前来参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