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能干些什么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要到来了,不管是上班族或是学生,大家都想着端午节应该干什么去呢?这是每个人*苦恼的问题,因为这是他们难得的假期,端午节能干些什么?应该去那玩呢,成为一道难题,那么就让我为他们出出主意吧。

端午节应该干什么去,当然是,赛龙舟,它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其实 ,“龙舟竞渡”早在战国时代就有了。在急鼓声中划刻成龙形的*木舟,做竞渡游戏,以娱神与乐人,是祭仪中半宗教性、半娱乐性的节目。后来,赛龙舟除纪念屈原之外,在各地人们还付予了不同的寓意,所以不知道端午节应该干什么的可以去体验一番赛龙舟的感觉。

端午节应该干什么去其次的选择,就是选择一个旅游胜地,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己想去老是没有时间完成的一个心愿,可以通过假期去实现,放松的同时,多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可以找上三五个好伙伴,好好聚一聚,谈天说地,无不是人生一大快乐之事,忘掉烦恼,内心充满快乐,再者就是陪陪父母,好久不见了,父母的渐渐老去,长时间在外,没有时间陪父母,可以借过节的时间同父母家人一起度过。

端午节应该干什么去?只要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就用这个假期用心实现他,这是*好不过的了,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放着不做,利用假期完成他相信比做什么都有意义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