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庙会内容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丰都庙会是流行于重庆市丰都县一带的民间习俗文化活动,旧时,每至宇主神的诞辰,都会举行庙会,成为当地人日常经济交往重要形式。曾经丰都鬼城寺庙林立,届会众多,全年达35次。如正月初九玉皇殿办玉皇大帝圣诞庙会,二月初二天子殿为阎罗王天子圣诞并天子娘娘肉身成圣期举行天子会,四月初八大雄殿为释迦牟尼圣诞办佛主会,九月初八丰都大帝对圣诞举办土地会等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鬼城庙会曾一度中断。

丰都庙会内容

1、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民间技艺展示,是“丰都庙会”的特色所在。其中有以民间传说、鬼神故事为主要内容,伴以民间吹打的街头游乐、戏曲短剧,如“阴天子娶亲”、“活捉秦桧”、“城隍出巡”、“钟馗嫁妹”等;有各种各样原生态的舞蹈表演,如祈福驱邪的神鼓舞、鬼面舞、响篙舞、竹鼓舞,祈求风调雨顺的水龙舞、戏牛舞、狮子舞等;有各具特色的民间技艺展示,如包鸾竹席编织、叶脉画制作、鬼脸谱瓢画绘制等;还有很多的说唱道白、民间杂耍,也为庙会注入鲜明的文化气息。

丰都庙会内容

2、庙会商贸洽谈交易,以及庙会期间当地和邻近区县的土特产等物资交流活动,是庙会的经济基础。庙会期间,各种商品交易频繁、品种繁多,包括旅游工艺品类、特色食品饮品类、土特产品类、手工制品类、文化产品类等,有效地促进了丰都经济的发展。

丰都庙会内容

3、烧香拜佛求平安吉利,中国人喜欢这些东西,对寺庙往往带有很浓烈的感情。丰都庙会里也供奉着神灵,因此大家会虔诚地烧香磕头,以求吉利,

标签: 丰都庙会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