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有什么活动安排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2000多年前遗留下来的习俗:挂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佩香囊等,端午节的活动安排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并且国家对节假日的调整是对这些民俗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一种有效方式。

关于端午节的活动安排我们有很多好玩、新奇的项目,比如制作香囊、关于端午节的知识问答、雄黄酒的制作、包粽子等活动内容。特别吸引人们的注意,为了让人们体验一下自己也能动手做出东西,了解一下吴越地区的悠久的传统文化,以自己的行动加入保卫中国文化遗产的战役中。

民俗学家陈连山撰写的《话说端午》里提到:端午节的核心是驱邪除瘟,保持健康。香囊,指装裹了具有辟邪作用的药物或香料的袋子。同学们自己剪剪缝缝做出的 简单的具有各种形状的香囊比起市场上的就很有意义,既可以送给老师同学表达自己深深的祝福,也可以增强动手能力,学学古人的手艺。自己动手DIY礼物特别 有意义。然后选出比较**的作品给与奖励。制作香囊是端午节的活动安排其中之一。

其实雄黄酒的概念我们大多数只出现在白蛇传里,白素贞喝了一点就现形了,所以可以给大家一个小小的体验。雄黄的主要化学成分是有毒的二硫化砷,加热后经 化学反应变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人饮用后会中毒。所以分给同学们雄黄酒,可喷在床下、墙边等角落,以避毒虫。至于喝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这就是第二个端午节的活动安排。

端午节的活动结束后,可以做一个小小的端午节的活动安排进展总结,可以在每个节日组织开展这类系列的活动。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