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要吃什么食物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九九重阳,秋高气爽,秋风送凉,登高望远,遍插茱萸,吃糕赏菊,团聚敬老,重阳有“三宝”,指过重阳佳节必吃的食物,具体那三宝,你知道吗?下面侠侣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九九重阳节要吃什么食物!

重阳节要吃什么食物1、吃重阳糕

重阳糕亦称花糕、菊糕、五色糕,讲究的重阳糕要有九层,像座宝塔,糕上插五色小彩旗,夹馅并印双羊,取“重阳”的意思。当今的重阳糕,仍无固定品种,各地在重阳节吃的松软糕类都称之为重阳糕。

重阳节要吃什么食物******

民间还把农历九月称为“菊月******霜怒放的重阳节里******了*****重要内容。据传赏******,起源于晋朝大诗人陶渊明。陶渊明以隐居出名,以诗出名,以酒出名,也以爱菊出名。后人效之,遂有重阳赏******之俗。

重阳节要吃什么食物3、吃羊肉面

重阳吃羊肉面,“羊”与“阳”同音,要吃白面。羊肉性温,特别是冬季天冷时吃了防寒。秋天是羊儿*肥的季节,羊肉性暖,可以御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