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邀您走进丰都 感受不一样的庙会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提起丰都,很多人立马想到的就是“鬼城”。是的没错,丰都鬼城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是享有盛誉的,很多人也因此慕名而来,同时这也是使丰都的“鬼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原因,也让更多的人走进丰都,感受丰都*特的文化。说道丰都文化,*值得一提的就是丰都在每年的阴历三月初三就要举行的庙会了。那么丰都庙会特色是什么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呗!

丰都庙会特色之一就是:渊源久远。“丰都鬼城”形成于东汉时期,唐朝时期庙宇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各种祭祀活动的开展也是相当频繁的,尤其是到明朝和清朝时期各种香会常年不断,一直沿袭到解放前。解放后的一段时期香会一度中断,后到1988年又重新开始举办庙会。

丰都庙会特色之二就是:地方特色浓郁。“丰都庙会”以名山上的“鬼城”为载体,“丰都鬼城”在世界上只有一个,所以以这种形式举办的庙会在中国、甚至在全世界都是具有**性的。庙会活动形式和内容都是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非常值得观赏的。

丰都庙会特色之三就是;文化内涵深厚。丰都“鬼城文化”的含义就是古人以“鬼喻人、以鬼教人”,它宣扬的核心就是“惩恶扬善、为善呈和”这种思想具有很强的人民性。“丰都庙会”用各类民间文化艺术表演的形式为我们完整的演绎了“鬼城文化”的精华,同时在观赏期间可以使我们深切的体会到“鬼文化”的精髓所在,集中展现了“鬼城文化”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丰都庙会特色之四就是:庙会表演的 场面十分宏大,影响非常深远。“庙会”在名山风景区和县城举行,街道、体育场馆、剧场和景区各景点等既是表演者的舞台,也是群众积极参与配合表演的地方。 庙会活动内容很丰富,形式多样,参与者很多,每届庙会举办的时间大概就是3—5天,庙会举办时吸引的人数少则二三十万人、多则六七十万人参加。除了国内游客外,同时还有许多东南亚、日本、韩国、 西欧、北美及港澳台地区的游客前来参加庙会。

丰都庙会为我们展现了一种中国*特的文化:“鬼文化”。丰都庙会特色也是*具匠心,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丰都,不一样的中国。

标签: 丰都庙会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