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阳节该喝什么酒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重阳节喝什么酒,普遍有在重阳节喝菊花酒的习俗。在古代重阳节必须要饮菊花酒。早在汉魏时期就已经盛行。

时曹丕曾在重阳赠菊给钟繇,祝他长寿。晋代葛洪在《抱朴子》中记河南南阳山中人家,因饮了遍生菊花的甘谷水而延年益寿的事。梁简文帝《采菊篇》中则有“相呼提筐采菊珠,朝起露湿沾罗懦”之句,亦采菊酿酒之举。直到明清,菊花酒仍然盛行,在明代高濂的《遵生八笺》中仍有记载,是盛行的健身饮料。

重阳节喝什么酒,菊花酒由菊花与糯米、酒曲酿制而成的酒,古称“长寿酒”,其味清凉甜美,有养肝、明目、健脑、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枸杞菊花酒,花糕菊花酒,还有白菊花酒。重阳佳节,中国有饮菊花酒的传统习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重阳节喝什么酒,菊花用于酿酒,早在汉魏时期就已经盛行。民俗有在菊花盛开时,将之茎叶并采,和谷物一起酿酒,藏至第二年重阳饮用。菊花酒清凉甘美,是强身益寿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