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上喝什么饮料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赛场上,时常可以见到运动员在中场休息时喝花花绿绿的饮料。这些饮料五彩斑斓,有蓝色、橙色甚至还有粉红色,饮料瓶上多数没有标签。有好奇的市民提问,**会上喝什么饮料?

**期间,除了比赛本身,网友同样关注各种五花八门的花边新闻,对**的一切都很好奇,这不,很多人开始对运动员喝的花花绿绿的饮料感兴趣,追问到底是什么。 靠谱点的网友大多猜测这是运动员补充体力的运动型饮料,至于具体是什么则众说纷纭, 有人认为是佳得乐、有人认为是红牛、还有人认为是加了营养素的生理盐水,甚至有人认为是运动队专门的营养师配置的蛋白液。网友“晴空也下雨了”很笃定地说:“这是NBA专用的佳得乐,而且是蓝莓味的。”
有网友经由**追本溯源,说这其实是胡萝卜素微生态营养液和止泻消痛片,解决运动员因大运动量和比赛中产生的应激损伤所造成的运动性腹泻难题。

到底**会上喝什么饮料?
**体育爱好者贾先生:运动会引起出汗,特别是在夏天外界气温高, 出汗量更多,随着出汗,体内的水分和电解质大量流失,所以运动员喝的饮料多是补充电解质。美国NBA运动员常喝的运动饮料是佳得乐。因为担心***检查,运动员一般不会采用市场上常见的运动型饮料,而是自己队里配的饮料。用类似泡腾片的冲剂,倒进水里,摇一摇就变成有颜色的运动饮料了。颜色不同是因为添加的电解质和维生素不同的缘故。
运动员有的时候现场吃香蕉,也是类似作用,香蕉富含钾离子,同时香蕉的能量储存形式极易被吸收,可以快速补充能量,不给身体制造负担,同时预防抽筋。吃香蕉的多数是网球选手,而且电视转播会看到。
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戎爱群:**会上喝什么饮料?运动员比赛时喝的饮料能起到补充水分和电解质的作用,成分有所不同。据她了解,有的是队医配成的**,有的是用盐水跟果珍调配而成。“我们以前常用的是补液盐,到医院购买,有液态的也有粉末状的。粉末状的兑水冲成饮料。”补液盐由于近年来不容易买到,现在常用盐水饮料代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