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子鸡 为营养添活力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东安子鸡又叫东安鸡、官保鸡,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因用东安新母鸡烹制而成,故名。

制作步骤大致为:将鸡宰杀后放入汤锅内煮,七成熟时捞出待凉,切成小长条。炒锅放油烧至八成热,下鸡条、姜丝、醋、花椒末等煸炒,再放鲜肉汤焖至汤汁收干,放葱段、麻油等,出锅装盘即成。

东安子鸡成菜呈红白绿黄四色,鸡肉肥嫩,味道酸辣鲜香。此菜曾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四大传统湘菜名录。东安子鸡造型美观,色泽鲜艳,肉质鲜嫩,酸辣爽口,肥而不腻,食多不厌,香气四溢,营养丰富,香、甜、酸、辣、嫩、脆六味俱全。母鸡肉安东子鸡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蛋白质含量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