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板鸭 湖南板鸭风味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提起板鸭其实*容易让人想到的还是北京烤鸭,当然北京烤鸭是北京的**小吃,在湖南,***的板鸭小吃是汝城板鸭。汝城板鸭是湖南省汝城地区汉族名菜,历史修久,县志记载有200多年历史。它肉质细嫩,香味可口,肥瘦适宜,食而不腻,不用调味,蒸熟即可食用,有*特的风味。

汝城板鸭制作方法:

1.催肥。宰杀前,将体重1.25公斤以上的麻鸭,公母分群,游牧一星期后,正式舍内饲养催肥。每天定时定量喂3餐,鸭舍光线要暗,时间需达28~32天。
2.加工季节要在入冬以后,以冬至为**时期,霜雪天为佳,气候越冷越好。
3.进行一般的宰杀处理后,去掉翅、爪、内肠等,然后用炒食盐腌制数天发酵后,一般晒几天即成板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