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吃龙须面了吗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龙须面我就想起老舍先生的龙须沟啦,那这个龙须面是不是来自龙须沟呢?这就有待研究了。龙须面为汉族面食,流行于北方广大地区,是一种又细又长、形似龙须的面条。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有吃龙须面之俗。今已为居民普通食品,常年食用。另外龙须满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啦!

相传明代御膳房里有位厨师,在立春吃春饼的日子里,做了一种细如发丝的面条,宛如龙须,皇帝胃口大开,边品尝,边赞赏,龙颜大悦,赞不绝口。从此,这种炸制的细点便成了一种非常时尚的点心。由于抻面的姿势,如气壮山河一般,抻出的面细如发丝,犹如交织在一起的龙须,故名龙须面。

龙须面总是会使我想起某些非常吉祥的寓意,大概是因为那个龙字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