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月饼的家常做法 常吃牛肉强壮筋骨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月饼怎么做?虽然现在已经到了国庆,但是中秋还尚存余味,各式各样的月饼也还在人们的视线中,趁着国庆放假做做月饼吃也是不错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牛肉月饼的家常做法。

牛肉月饼的家常做法

主料:五香牛肉、红豆沙、糕粉

辅料:面粉、转化糖浆、橄榄油、水、黑芝麻、奶粉、椒盐、白芝麻、碱水

做法:

1、转化糖浆、油、枧水全部倒入小盆中。

2、充分搅拌均匀,搅拌到**融合为一体的浓浆。

3、然后加入面粉和奶粉。

4、搅拌成面团,放置一个小时。

5、黑白芝麻炒熟备用。

6、自制的红豆沙备用。因豆沙中有糖,这款月饼的馅料中就**放糖了。


7、将五香牛肉切成小丁放入料理机,打成小颗粒状。

8、倒入盆里,加入红豆沙。

9、放入熟糯米粉、黑白芝麻及椒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加入水调整干湿度,这个加水的量是根据馅料的情况灵活调整,因为牛肉的干度和豆沙的干湿度都会影响,抓拌均匀后放置半小时。

10、将牛肉馅分成65克的剂子,面团分成20克的剂子。

11、包好成型入烤盘。我做了两个形状的。

12、烤箱170预热5分钟,月饼表面喷水后入烤箱,烤制5钟,表面稍微上色时拿出均匀的刷一层蛋液,不要刷的过厚,否则花型会很难看的哦。刷好蛋液继续烤制15分钟左右。*后2分钟要多注意观察颜色的变化。烤箱温度视自己烤箱情况灵活掌握。

温馨提示:

1、牛肉馅的回油很容易,一般12个小时即回油了,面皮很软的。

2、因月饼含油量较大,为了健康我全部选用了橄榄油,不用橄榄油的可以用其它食用油代替。

以上就是关于牛肉月饼的家常做法的介绍,牛肉性平,常吃可以强壮筋骨,尤其适合长身体的青少年。

标签: 牛肉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