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汤的详细做法 鸽子汤的功效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滋补之季秋冬,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节里进行对身体进补,一般都是喝一些炖汤或者是老*汤来进行补的,因为这样对于身体因为夏季给流失的营养来补充,一般功效是以滋补这方面来进行补的。来看看下面的鸽子汤的详细做法:

鸽子汤的详细做法 鸽子汤的功效

鸽子汤是滋补*好的汤能够滋阴壮阳,男女合适喝的一款汤,而且对于小孩也起了很好的养生作用,一般鸽子汤都是用炖的方式来煮比较好这样能原汁原味的把鸽子的营养充分熬出味道来,一般都是用**材来炖鸽子汤,例如是冬虫夏草、人参、当归、丹参、红枣;等等的滋养**,例如是起了壮阳滋阴的这款冬虫草鸽子汤,做法简单,但是用的都是名贵药材,先把鸽子的内置都挖出来,然后洗干净之后砍成一块块的,冬虫草洗干净然后把它切成一粒一粒的,倒入炖盅里,然后放几片姜,就可以倒入水和已经切好的鸽子了,大约炖3个小时即可。

原料:立春老鸽一只,锦菜园有机山药200g,彩虹农庄原木黑木耳2~3朵,鹌鹑蛋6~7个

调料:姜片,大葱段,料酒,红枣3个,枸杞少许

鸽子汤的详细做法:

1、鸽子洗净,放入滚水里面,加点料酒,去血,捞出,洗净;

2、放入姜片,葱段,枸杞,红枣小*炖1.5小时;

3、山药刨皮,切棍刀块,泡发黑木耳,鹌鹑蛋像煮鸡蛋一样的煮一下,剥壳;

4、用筷子刺一下,比较酥的时候,放入鹌鹑蛋和黑木耳;

5、小*炖20分钟,放入山药,再炖到山药酥了,盐,鸡精调味即可。

鸽子汤的详细做法

鸽子汤的营养:

鸽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中成药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骨鸡和白凤为原料制成的,这里的白凤指得就是鸽子。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古话说“一鸽胜九鸡”。

鸽肉不但营养丰富,且还有一定的**功效,能防*多种疾病,《**纲目》中记载“鸽羽色众多,唯白色入药”,从古至今中医学认为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以上便是鸽子汤的详细做法及鸽子汤的功效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标签: 鸽子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