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豆腐 营养专家欢迎你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当地的小镇上,蒸豆腐是一大**的小吃,但是可能跟常规意义的蒸豆腐不太一样。蒸豆腐是我国的一种古老传统食品,在一些古籍中,如明代李时珍的《**纲目》、叶子奇的《草目子》、罗颀的《物原》等箸作中,都有蒸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的记载。中国人*开食用蒸豆腐之先河,在人类饮食史上,树立了嘉惠世人的丰功。

蒸豆腐不仅是味美的食品,它还具有养生**的作用。中医书籍记载:蒸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赤眼、消渴、休痢等症,并解硫磺、烧酒之毒。这些,都陆续为现代医学、营养池所肯定,比如,蒸豆腐确有解酒精毒的作用;蒸豆腐可消渴,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俗话说“青菜蒸豆腐保平安”,这正是人们对蒸豆腐营养**价值的赞语。经过千**的演化,蒸豆腐及其制品已经形成为中国烹饪原料训的一大类群,有着数不清的地方名特产品,可以烹制出不下万种的菜肴、小吃等食品。这是同蒸豆腐及其制品具有广泛的可烹性分不开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