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饭 荷叶香荷花摇曳最难忘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荷叶饭,顾名思义就是用荷叶做成的饭,我从来不怀疑大自然中植物所自带的清香,所以荷叶饭的味美我光是听一下就知道啦。荷叶饭是广东省汉族特色饭点,以其诱人的荷香、清爽的口感吸引了不少食客。明末清初屈大均《广东新语》记曰:“东莞以香粳杂鱼肉诸味,包荷叶蒸之,表里香透,名曰荷包饭。”明代以来,它一直是广东珠江三角洲群众的方便美食。

荷叶饭的神奇功效:

1、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归心、肝、脾经。2、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3、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