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红 35岁开始创业的女人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历经下岗,却自强自立;她35岁才从零开始,却创出了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江西科立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西省宏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江西华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这所有的称谓都属于这个女人。她,就是陈雪红。

从下岗女工到民营企业副总经理

1984年,年轻的陈雪红进入国有企业南昌金属容器厂,从事会计工作。2000年,由于企业经济效益不佳,陈雪红和全厂许多员工一样,不幸下岗了,那年她不满35岁。下岗后的陈雪红并没有颓废,也没有怨恨,而是清醒地认识到下岗不等于失业,不等于不能**新的社会**。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心凭借自己长期从事会计工作的专业特长,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从零做起,先后为大大小小的公司做财会。2001年,陈雪红被民营江西科立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聘任为会计主管,由于她的突出能力和表现,陈雪红很快被提升为办公室主任。从专业的财会工作到办公室主任,陈雪红要面对和处理的事忽然多了很多,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在经营管理业务知识上的匮乏,于是在给企业管好财会的同时,努力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很快,陈雪红熟悉了企业管理的一整套流程和相关知识,而且通过刻苦自学,取得了人力资源资格证书和电力专业项目经理资格证书,并被公司聘任为副总经理。下岗后的陈雪红,用两年的时间,实现了从下岗女工到民营企业副总经理这两个不同角色的成功转换。

创业路上的第二个春天

陈雪红出任江西科立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后,不骄不躁,虚心向单位的老同志学习,向员工学习,向社会学习,努力掌握管理一个注册资金达2000万元的大公司所需的知识和本领。为了提升公司的效益和做好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陈雪红常常早出晚归,一心扑在公司,女儿和丈夫经常是照顾不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陈雪红和公司老总的密切配合,以及公司员工们的共同努力,科立公司在2005年实现利税过**元,安置下岗职工20多名,被评为南昌市东湖区的**民营企业之一。由于公司的效益突出,董事会决定筹措资金注册江西省宏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陈雪红抓住机遇,投资成为宏图投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并出任了该公司的监事和副总经理,迎来创业路上的第二个春天。

注册成立自己的公司

在任职科立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宏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时间里,陈雪红通过工作关系,接触到工程造价。起初,对工程造价,陈雪红可以说是一个门外汉,对这个专业的知识毫无了解。但细心的陈雪红敏锐的感觉到,工程造价有着*大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陈雪红认识到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奋斗、不努力、不创新,就不能适应社会发展,就有可能被市场淘汰。于是,陈雪红在做好科立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宏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管理和经营工作的同时,又团结和带领另外一部分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下岗、待业青年和有志之士,用50万元注册成立了江西华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并出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兼董事长,这是陈雪红为自己第三次创业搭建起的新平台。

女人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创业事业

经过多年创业路上的摸爬滚打,陈雪红从为别人打工到参与企业的管理,再到拥有自己的公司,这一串的人生轨迹证明陈雪红是成功的。作为女人,陈雪红又向社会证明了,只要敢于尝试,不断学习,不畏困难,女人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陈雪红,这位35岁才开始创业的女人,用自己的经历表明创业路上不分先后,只要执着就能成功。面对记者,谈及创业感受,陈雪红*想说的是“信心、**、创新、努力永远都是和成功成正比的,如果你有负重拼搏、敢担风险、与时俱进,为国家分忧解难的决心和行动,你也会取得成功。”,我们祝愿陈雪红在创业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标签: 陈雪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