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广东的伦敦糕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千万不要 天真的一味伦敦糕是英国的哦,伦敦糕是广东的小吃。伦教糕的制作起源于广东顺德区伦教镇,是岭南典型的汉族糕点名吃。由于品质、风味特殊,特别在夏天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目前生产已很普遍。 伦教糕是由籼米粉用酵母发醇,使淀粉质转变为淀粉和糊精的混合体,再蒸制成型,其透明程度较高。软韧性则近似用糯米的制品。

用大米浆经发酵蒸制而成。其糕体晶莹雪白,表层油润光洁;内层小眼横竖相连,均匀有序;质爽软而润滑,味甜冽而清香。此品因*创于顺德县的伦教镇而得名,已有数**的历史。清咸丰间成书的《顺德县志》载:“伦教糕,前明士大夫每不远百里,泊舟就之。其实,当时驰名者止一家,在华丰圩桥旁,河底有石,沁出清泉,其家适设石上,取以洗糖,澄清去浊,非他人所用。”但后人采用在煮糖时加鸡蛋清去浊之法而一直传下来,并随着华侨的足迹而传至东南亚各地。

听名字觉得很高大上,看一眼觉得很乖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