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粥 一种闻风丧胆却味道惊人的粥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铲除粥又名瘌蛤蟆粥,关于这种生物我想有很多人想发表意见,癞蛤蟆不但全身布满疙瘩,而且有毒,令人望而生畏,佛山有人却用它来煮粥,说它可去湿毒。其制法是,先将瘌蛤蟆剥皮,去头、爪、内脏,只要中间部分,并将其洗净,用烧酒、食盐搅匀,放入锅内,加米及红枣一起煮。粥煮好后,再加入调味料即可食用。过去街边有人设档制卖,光顾者甚多。

蜍由于其表皮疙瘩上有毒腺,外形丑陋,平时极少有人食用,如此高的点击率,一定内有乾坤。食店师傅介绍,宰杀蟾蜍时必须特别小心,千万不能弄破表皮上的疙瘩,只要完整地将表皮剥掉,剩下的就是白雪雪的蟾蜍肉,除去内脏,漂洗干净,加上调味料,放入煮滚的粥底,就是令人垂涎的美味蟾蜍粥。送一小匙入口,鲜甜无比。其美味有点像石头鱼汤。贪心一点,把粥置一边,再尝蒜香蟾蜍。蟾蜍先去皮,再用蒜汁浸泡,然后放进锅里油炸,直至周身金黄,才将蟾蜍放进一个小竹笼里装碟上台,闻着香香的味道,点了一瓶啤酒,香脆的蟾蜍与冰镇的啤酒在肠胃激战,郁积已久的胃口登时为之大开,好不惬意。手里撕扯着蟾蜍,我不禁对着同伴喊起了京剧道白:爽快啊!爽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