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及第粥 来一碗包你考状元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状元及第粥,是广东广州地区汉族传统小吃之一,是根据相关历史故事传说而发展而来的一种粥。现在多为讨个吉利,有不少父母买“及第粥”拿回家中给子女吃。香浓可口,味道醇厚。寓意太美好了!

猪**有补中益气、生津液、润肠胃、丰肌体、泽皮肤等作用。可以供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营养不良者及妇女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猪肉还能为人体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改善缺铁性贫血。

 

制作方法:

1、大米洗净,用少量油拌匀;生姜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末;2、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

3、猪粉肠、猪肚用开水氽烫后放入锅内煮1小时后切开,备用;4、猪腰去除臊筋,用开水氽烫后切小块;猪肝、猪心与猪瘦肉切小块,洗净,加入生姜丝和精盐、白糖、料酒略腌;5、将米放入粥锅,加水煮开,转中*煮约30分钟;6、粥改文*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7、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8、将所有材料放入熬好的白粥内,煮熟后用精盐、胡椒粉调味,并撒上生姜丝与香菜末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