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宫粽球 开在舌头上的花朵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老妈宫粽球是什么小吃,**没听说过,我又要开始感叹小吃名字的奇奇怪怪和出人意料了!老妈宫粽球是广东潮汕地区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名小食,节日食俗。以糯米为主料,外形为六角球状,制作工艺要求严格,是一种口味*特的粽子。该小食产生于20世纪20年代,由张强德父子创立。

1920年,张强德父子在汕头市升平路头天后宫(即老妈宫)附近摆摊经营粽球,张强德逝世后,其子张良杰在老妈宫对面小巷内租用一间小铺,开设了顺德号粽球店。因粽球质量好,且占有地利,生意日隆,顺德号的粽球也逐渐成为潮汕和海外潮人所喜爱的老妈宫粽球。老妈宫粽球店里,曾悬挂着一块写着“食定正知”的玻璃匾,这四个字的潮汕话意思是,只有吃了并且仔细品味以后,才真正知道它的好味道。由于老妈宫粽球的出名,这四个字竞也跟着流传开去。”老妈宫粽球--食定正知”,成为潮汕地区人们的一句口头俗语了。

这么一看,我倒是很想吃吃这究竟是一道什么样的美味小吃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