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翁 广东小吃风味小吃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沙翁听起来会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老翁,我的脑洞啊天了噜!

沙翁又称炸蛋球、沙壅、冰花蛋球、琉璃蛋球,是源自中国的油炸甜食之一,流行于中国广东、河南等地,又传至琉球群岛。现时各地沙翁或略有不同,但都是使用鸡蛋、油及面粉混合而成的面团炸起后在外加糖而成。

炸蛋球在广东*迟在明朝末年已经出现,据屈大均《广东新语》载,当时广东人以糯米粉加上白砂糖、猪油同煮,称为“沙壅”,当时沙壅也是一种贺年食品,后来改为用面粉,而不用糯米粉,并加入鸡蛋。因炸熟后滚粘上一层白糖,犹如满头白发的老翁,故又作沙翁。

沙翁表面脆口,内里松化,而且蛋味香浓,从前在香港很多酒楼和茶餐厅供应,现在已较为少见。河南琉璃蛋球和琉球的沙翁则是当地家庭小吃,在琉球也被视为节日和祝祭的食品,也是纳征时代表女方的食品。

沙翁这个小吃我对表面的糖霜还蛮感兴趣的,就像初秋早晨的冰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