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肠粉 肠粉的另一种享受方式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不喜欢吃肝脏肠道,但是有些人又特别喜欢吃这些,所以肠粉这样的小吃比起其他更加庸常的小吃而言,市场相对要狭窄一点。但是那些喜欢吃肠粉的人依旧是一个庞大队伍。潮州肠粉是广东小吃中的代表,其味道鲜美,是其他地域小吃所不具备的,要想吃广东小吃,那潮州肠粉则是**之选。

据说潮州的肠粉是十几年前从广州这边传过去的,但又相当不同。潮州人有潮州人的口味,那肠粉也就自然有新的造诣。一张面粉皮,打上一个蛋,加猪肉碎,加萝卜丁,加香菇丝,加切碎的白菜片或豆芽或笋丁,然后上面浇一层芝麻浆和卤汤,那味道实在让人怀念。一样的肠粉,不一样的口味。

肠粉起源于广东的汉族特色小吃,早在清代末期,广州街头上就已经听到卖肠粉的叫卖声。那时候,肠粉分咸、甜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广东肠粉主要流派有两种,一种是布拉肠粉,另一种是抽屉式肠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