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圆 香脆小吃味道美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以前上学的时候,食堂的早餐种类很多,其中有麻圆,我对麻圆是很有情感的,因为好吃啊,甜甜的外表脆脆的,当整个麻圆软了的时候,麻圆就失去了口感,但是味道也很棒!有一次我上课跑到食堂在吃了早饭的情况下又吃了两个麻圆,被同学笑话。

麻圆即麻团,华北地区称麻团,东北地区称麻圆,海南又称珍袋,广西又称油堆,是汉族特色小吃,中国油炸面食的一种。以糯米粉团炸起,加上芝麻而制成,有些包在麻茸、豆沙等馅料,有些没有。也是广东及港澳地区常见的贺年食品。麻圆是用糯米粉加白糖、猪油和水揉制成形,再经入锅油炸而成的。因其呈圆团形,表面又沾裹有芝麻,故名。麻圆是一种极为普通的小吃,制作起来并不复杂。

麻圆的制作业比较简单:1、热水倒入澄粉中, 混合均匀,揉成软面团 。2、将糯米粉中加入糖混合均匀,加入适量的泡打粉(或者酵母片醒过的面),再加入上面的澄粉团, 加水适量揉成稍软的面团。3. 揉成长条, 分成若干小剂子。[美食中国]4. 将小剂子按扁包入适量豆沙馅, 包好揉圆。5. 将两手少沾点水, 揉几下麻团, 使其表面沾上水,增加黏性。6. 扔到芝麻堆里滚上芝麻, 再拿出来揉实, 把芝麻揉进麻团。7. 锅中做油, 烧至七成热, 放入生坯, 小*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要是大家愿意,就可以自己做一做麻圆呀,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麻圆,想想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