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克闹切克闹 煎饼果子来一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流行一句话“呦呦呦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煎饼果子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后来我知道是一种食物,好像是山东那边的特色小吃,经常做早餐!是饮食文化的一部分!

馃属于油炸食品。在煎饼(加鸡蛋)里裹上油条(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区,山东北部的庆云县乐陵市等地称之为馃子),所以叫“煎饼馃子”。煎饼馃子是天津人小吃。它是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油条或者薄脆的“馃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口感咸香,如今的煎饼馃子原料已经不仅限于绿豆面摊成的薄饼,还有黄豆面,黑豆面等等多种选择。

但是,天津人依旧坚持着传统的吃法,正宗煎饼果子中选用的食材只有绿豆面、油条以及葱花、芝麻及其他佐料。天津之外的省份多有在煎饼里夹*腿、香肠甚至豆腐丝、肉松等原料的,虽被商家冠以煎饼果子之名,却有名无实,早已与正宗相去甚远。煎饼馃子在早上的早点摊,马路边或者社区里才能见到,小摊主要就是制作和出售煎饼馃子的小推车,制作一套煎饼馃子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煎饼果子在南方逐渐也多见了,很多小吃车都写了大大的四个字“煎饼果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